說是他們沈家的孫子,但是大房的兩個小孫子和沈家其實一點都不親近。
一家人忙活了整整一個下午,才總算將事情給忙活好了。
臘肉臘腸做好了,都晾上了。
明天要是有太陽的話,就可以拿出來好好的晾曬一下。
日頭好的話,估計曬個幾天就做好了。
忙完了這些,沈家人就開始準備晚飯了。
蘇念念做好的滷味這會兒冒著熱氣騰騰的香味。
家裡人都是嘗過蘇念念做的鹵大腸的,知道這東西雖然味道重了點,可是吃起來很絕。
蘇念念切了一碗豬頭肉,一碗鹵大腸,讓沈浩廷給娘家那邊送過去了。
沈浩廷拿著剛出鍋,熱氣騰騰的滷味,就送去了老丈人家那邊。
吳淑珍見家裡有了滷味吃,再炒幾個小菜,蒸幾個玉米饃饃就能對付一頓了。
等著吃完了飯,家裡人都去屋子裡休息,但是吳淑珍還得將大房的一間屋子給收拾出來,等著明天老大一家回生產隊也好有住的屋子。
可能是白天累著了,吃飽喝足的沈家人晚上都睡得十分香甜。
第二天就是小年。
小年這天,家家戶戶都起來張羅準備。
對比二十一世紀,這年代的人對於節日更加的看重,所以年味也更加的濃郁。
當然,這時候人盼著過年過節是有原因的。
因為家家戶戶的條件都很差,平時基本上吃不上什麼好的,只有過年的時候才能吃上些肉,大人和孩子們當然都盼著過年過節。
但是在二十一世紀,家家戶戶的條件都得到了提升,基本上大家平時吃的都不會差,不用等著過年過節才能吃上些肉,當然對於節日的期盼就沒那麼大。
蘇念念感受著這時候的年味和熱鬧的氣氛。
前世她是個孤兒,沒有家人,如今能跟著一家人一起過年過節的感覺可真好。
一早起來,吳淑珍就準備好了早飯。
因為家裡買的肉多,吳淑珍便早起給家裡人包了大肉包子吃。
香噴噴的大肉包配著白米稀飯,吃的十分豐盛。
吳淑珍特意多蒸了幾個肉包子,等到老大家的回來,熱一熱,也能讓他們吃上。
等到上午十點鐘,便見到沈大哥沈浩明和沈大嫂江彩月帶著兩個孩子來了家。
大房一家人回來的時候,手裡提著一斤桃酥,還有兩瓶水果罐頭,以及一包紅糖,一隻做好的燒雞。
包里還有其他放著的東西,他們沒看到。
看到一家人都團圓,吳淑珍和沈向東還是很高興的。
吳淑珍忙招呼著大房人進屋子來坐下。
沈浩明和江彩鳳才領著孩子進了屋子。
沈浩廷將沈天聰兄弟幾個喊到了跟前,隨後沖他們介紹起來,「這是你們大伯,這是大伯娘,還有這兩個是你們的哥哥。這是大哥哥,這是二哥哥。」